close

  

送了J寶去幼兒園後,媽媽真的超開心的,終於能有短暫的Free Time,感謝幼兒園老師。

雖然說多了許多得自己的時間,但是J媽我也多了額外的功課像是老師會說要幫忙預習課業及勞作...等等,但J寶才2歲耶,以前我們小時候2歲去幼兒園不都是在玩嗎?哪有甚麼功課預習之類的東西。只能說現在的孩子要學的東西還真多啊。

啊~我的重點是說媽媽多的功課! 就是像最近萬聖節,學校要搞個甚麼化裝舞會請家長們要幫忙準備裝扮。

登愣! 要扮成甚麼啊?! 

上網找了一下兒子喜歡的東西,但真的沒有適合的尺寸跟款式,因為他只喜歡恐龍跟車子。原本有想說恐龍應該買個恐龍衣服套上去就可以輕鬆解決,哪知道最近還在28度熱得要死,那個恐龍衣服爆厚的,J寶肯定不會穿。所以恐龍裝只好作罷,換成車子。但要扮成車子?! 車子的裝扮像是麥坤裝整套紅色,胸前一台麥坤跑車...= =" 這樣也行? 這叫COS嗎?

就這樣找了半天根本沒有適合的,剛好在臉書看到有一對年輕爸媽用紙箱幫小孩做了POLI車車,想一想這個我能行,馬上衝去文具行買了一堆藍色紙回家。我為了確保我做出來的東西J寶肯穿,所以J寶下課回家後,我把那個影片給J寶看並跟他說:

「你看這個哥哥穿POLI車車,媽媽也做一台給你穿好不好?」

J寶搖搖頭說「這個」,指向影片中的爸爸穿著消防車羅伊的裝扮。

喔~不~~~ 我忘了兒子愛紅色!

「你要這台消防車啊?!」

J寶點頭

我試著說服他 「可是媽媽沒有買紅色的紙做不了消防車,可以換成藍色個POLI警車嗎?」

J寶再次搖搖頭指著消防車

......我傻眼看著滿地上的藍色紙。 

當晚J寶一送去睡,我就衝去文具店買紅色的紙,準備好好的來DIY一下羅伊。 這就是我惡夢的開始 OMG!

買回來後就開始研究到底羅伊長怎樣,開始網路上蒐圖,前後側邊圖都CO一張出來。 老天鵝啊~ 怎麼那麼多細節,不像POLI警車前面側邊各一個大P就解決啊! 暗暗的咒罵自己多事讓兒子看了影片換了選擇。

  

為了做這個,還特別在文具店裡買了這個波力繪圖本來做參考。

再多的抱怨J寶也不會改變選擇只好速速開始。

製作羅伊的材料:

紅色/黑色/淡黃色/黃色/膚色圖紙

黑色瓦楞紙 (厚紙板)

紙箱

廣告傳單

雙面膠 (寬+細 各一)

寬透明膠帶 

泡棉膠帶(可有可無)

立可膠帶(口紅膠)

紅色壓克力顏料

水彩筆

剪刀

美工刀(雕刻刀)

切割墊 (或是不要的書/墊板)

圓規

保麗龍球

便利貼

黏貼式魔鬼氈

 

 

平常我有預留一下比較乾淨的紙箱,所以從中選了一個小紙箱,能讓J寶站進去又不會太大的尺寸。

  

紙箱上方的頂留1/3剩下裁掉,1/3要拿來放帽子。底部原則上是可以全拆掉,但我怕J寶太暴力,為了讓整體紙箱堅固一點所以我留了大概1/6。

開始在紙箱先把羅伊的臉大致的畫上去做個草稿後,開始量尺寸跟預定貼的位子。

請善用便利貼,真的非常好用! 寫上尺寸 或是直接貼到箱子上畫好撕下來貼到需要裁剪的紙上就無需再畫一次。如果有重複的圖案還能撕下來再貼到其他紙張上! 是DIY的好幫手。

把所有車身的細節都先在箱子上大致畫上,這樣就會很好的抓比例及量尺寸,之後就可以在畫圖紙上把零件畫上然都裁下來。

J媽是希望可以多一點立體感,所以我把一些細節都額外的再加入一層瓦楞紙或是紙板讓他立體一點,但如果你沒有時間,你可以直接貼車上紅色的圖紙然後剩下的用黑色麥克筆畫上就可以,會節省非常多的時間。

 

1603917341-1749880036-g_n

放一張零件說明圖 ^^

 這張零件圖還沒有包括車門、車窗、追加的輪子及表情包。 

 

光是剪這些零件就剪了我最少10小時吧! 當然我中途有吃飯摸魚

  

在雕刻表情時,我忽然想到如果表情能變化一定更有趣,於是我就想嘗試用黏貼式魔鬼氈讓羅伊能變換表情。

  

表情可以無限追加呀😂

  

 魔鬼氈裁小張一點,以防撕下來時會傷到最底層的圖紙。 

零件裁剪完後,要合併黏貼,放到車身上時要先標記好確定位置,再來黏雙面膠,免得你位置沒定好撕下來車身上的紙就壞了。 另外, 車燈因為要黏在轉角處,所以記得在瓦楞紙上化上兩三刀會比較折也會比較好黏貼。

紙箱底部1/6的部分用前輪卡住,我為了增加厚度跟車子在地上的穩定度,每個輪子有追加2張半圓紙板進去。

萬聖節

車尾裝飾

   

水管跟斧頭是額外放上去的,可以不需要。我是因為剛好家裡有養魚,前陣子剛好買了水妖精有多的小水管,才靈機一動想說放不放的上去,結果水管好硬一直彈開只好再做一個小圓盤把它捆住。

   

斧頭則是原本想用吸管當成小水管卷起來,但捲起來不美觀就作罷,後來不知道為啥我看著這扁扁的黑吸管跟剩下的小水管,忽然想到感覺好像能做能一個斧頭,被我瞎弄一番還真的弄出一把只能說是賽到。

 

最麻煩的是羅伊的帽子,因為J寶兩歲多對於力道控制不是很好,如果帽子做的不夠堅固,估計大概穿不到一分鐘就帽子崩塌。但如果做很堅固也有可能太重會讓J寶拿不動,總總的考慮下想了很久才用這方法,但是我做完後,個人覺得它的重量還是偏重,好險走秀也不用太久,撐一下就好。

我買的瓦楞紙比較軟會比較好塑形,用它來做帽子比較適合,但如果你的小孩比較大會比較小心使用道具的話,用海報紙或是磅數厚一點的紙做就可以。

紙箱的瓦楞紙也是有厚度之分,如果只是像讓細節突出一點用薄的就好像是MOMO購物網的紙箱比較薄,PCHOME的紙箱比較厚。要做支架的話都要用厚的!

  

   

帽子內部塑型是用揉起來的傳單紙及紙箱柴下來的厚瓦楞紙,用膠帶捆起來。

膠帶紙用得越多,重量會不知覺得加上,所以要小心。還有傳單紙不要揉太小,這樣會需要用太多紙會增加重量。

  

J媽在年帽子後方及上方時用了許多透明膠帶,到後面時發現非常不美觀,所以如果妳們要做的話,帽子頂部用雙面膠黏會比較漂亮。

  

雕刻文字時真的很厭世,因為自己做美勞時都有一些無謂的堅持,所以不想用畫出來的,覺得雕刻出來的文字會比較美。

 

帽子上的警燈我是用保麗龍球代替,把保麗龍球裁掉1/5左右,塗上紅色壓克力顏料。

(沒有壓克力顏料可以用紅色簽字筆代替)

  

等待警燈顏料乾。

   

 

  

 

更多萬聖節DIY裝扮>>傳送門來囉!

  超級卡車DIY 點我點我

  波力系列 DIY Poli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