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JM又再次陷入了剪輪子的惡夢。。。跟去年一樣😅 期待J寶明年可以喜歡除了車子以外的東西,最好是可以喜歡有賣現成道具的卡通(這是什麼願望呀😆)

我今年完全忘了要提前留紙箱,只剩下一個拉拉褲紙箱,只好請老公去跟隔壁公司問問有沒有紙箱能用用。好險有找到適合的尺寸,不然光拆紙箱就會耗掉不少時間。

如何找到適合的紙箱的尺寸呢,我先量了一下我兒子肩膀寬,還有肩膀到屁股或肩膀到大腿的長度(看你車子想做多大),還有稍微量一下孩子側面的厚度。

年齡小的孩子請做到肩膀到屁股的高度就好,因為考慮到身高跟紙箱重量。年紀大一點的就可以做大台一點。

這樣量一量大概就知道紙箱的長寬高,寬度多個7、8公分內都是接受範圍,長度及高度接受範圍就更多一點。

以我們家小孩的尺寸做標準:

年齡3y2m  15.5kg

身高96公分

肩膀寬度27cm

肩膀到腰25cm

箱子後來是選:47L*32W*30H

材料:

紙箱、珍珠版(沒有的話用紙箱)、剪刀、美工刀、膠帶、雙面膠、保麗龍膠、牙籤、白膠、壓克力顏料(可用噴漆代替)、熱熔膠槍、筆刷、切割墊、尺、繩子(鬆緊帶或魔鬼氈)

  

紙箱如果高度不夠的話,可以把下面的紙箱打開黏起來。如果小孩比較小隻,底部紙箱就可以裁掉。

   

紙箱上方減半折起來黏上,這就會是卡車頭的部分。

   

裁一片紙板補剛剛紙箱上面的洞,順便加強擋風玻璃那塊的硬度。 記得因為這個紙板要凹成90度,請用美工刀劃上三四刀方便等等凹折。

  

貼上去後,內部就會是這樣。

  

後來覺得箱子高度太高,我就裁掉6公分掉,當成保險桿。

  

之後保險桿那個紙板還會加一層珍珠版讓保險桿更有立體感。(如果你很懶可以不加)

  

擋風玻璃12*26cm ,加上上方的弧形,再剪兩顆眼睛,不想剪的話可以用畫的。嘴巴的微笑線,可用紙板或是畫上。

  

這片應該叫散熱蓋?! 我不知道怎麼說

裁兩片18*26cm底版,一片割一條一條(如上圖)。不想那麼麻煩的人可以用畫的。

  

旁邊的車身,為了呈現立體感再次加入四層珍珠版。

 

 

  

 

因為珍珠板真的不太好黏跟固定,所以我用牙籤稍做固定。 

為了追求立體感真是搞死自己😱 無限剪輪子來了。

輪子直徑12cm 

內圈 6.4cm

 

前輪我用四層珍珠板+一片紙板, 後面的輪子就只用三層珍珠板(合理偷懶)

  

眼睛貼上去後....是不是覺得它無辜的表情很萌

  

 

  裝車斗上去~

側邊兩側的油箱

 把不要的飲料罐拿來切掉開口的部分, 再加上一片珍珠板, 防止小朋友割到.

   

拿個小餅乾盒上成灰色,之後要把他黏在車頭後面。

小原木(文具店有賣)可以當作汽油桶的蓋子。

如果沒有這個可以用紙板剪小圓形也可以。   

裝後面的輪子時, 我覺得感覺會被弄掉, 所以加了牙籤+熱熔膠+紙板 加強固定!

  

請...原諒我後面跟垃圾場一樣....做道具時都是滿地的材料跟工具 ...

後照鏡部分 珍珠板+筷子, 筷子尾端敲尖一點, 紙箱戳個洞就可以放進去. 熱熔膠黏一下固定.

後照鏡的位置原本應該是在車窗那邊, 但因為考慮到怕小朋友刺到, 所以往前移,這樣小朋友站在裡面時就不會被刺到.

  

後面拼起來大概就是這個感覺...

  

車子兩側排氣管

我拿的是廚房用的料理紙用完後的硬紙筒+加上壞掉的海綿水槍的海綿+飲料罐

直接裝上去 

如果你沒有適合的東西做排氣管,也可以去文具行買這種游泳泡棉。

有好幾種尺寸, 所以剛剛好可以拿來做排氣管。(如下圖)

  

  

因為紙箱上有字跟圖案, 為了確保之後顏色的一致性, 所以先上一層白色底.

 

  

排氣管上直接上灰色

  

排氣管最上面記得要切斜角, 不要切太利以免小孩受上。(用刀子切比較好切, 不要用美工刀)

是不是塗完灰色後....超級像的....

  

車斗, 後照鏡跟車輪都上了灰色!

  

淡灰藍先上散熱蓋,再加黑顏料上在窗戶。

其實窗戶我看卡通有時透明有時灰藍,有時淡藍,所以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上色。

   

   

持續上色中。。

 

 原本想在珍珠板上加上補土把他抹平一點,但因為考慮到可能對我兒子來講會太重只好作罷。

如果重量上小孩可以負擔,可以加上補土修補一下,等乾了後就可以上色。

  

背帶部分我用鬆緊帶,加上剛好家裡有雙腳釘就剛好加強一下強度,如果沒有的話也沒有關係都用熱熔膠,或是用迴紋針把他凹成U形插進去鬆緊帶跟紙板固定。束繩也可有一樣的效果。

  

熱融膠把背帶的紙板黏好,邊邊也需要黏喔。

  

   

後面箱子跟排氣管放上去整個卡車的感覺都有了。

  

再把汽油桶的小蓋子黏上去。(差點忘了)

 

     

 

如果有想要知道某些細節的地方可以跟我說, 我在補上。

 

 

更多萬聖節裝扮DIY  羅伊Roy  傳送門 請點我!!!^^

 

 萬聖節DIY裝扮>波力 Poli   (我是傳送門請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 的頭像
    JM

    JM的調色盤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