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這兩天剛好帶著J寶回公婆家,公婆很nice的幫我顧著J寶,讓我有空可以把一些食譜PO上來。

我自己還蠻喜歡煮一些有的沒的,也很愛自己弄一些特別料理,當然自己亂添加食材及調味,偶而也會弄出很奇葩的味道。(套一句J爸說的話: 很難用言語形容出這個味道。)

今天就來講講我的最愛紅燒番茄牛肉麵 

說真的,想要好喝的湯底,真的只能花時間熬煮,沒有捷徑。

先來講講所需食材: ↓↓↓↓

牛楠肉 (約1.4~1.7kg 這是我平常一次煮的量)

蔥 一把

蒜頭 8瓣

薑片 3片

辣椒 (喜歡吃辣的再加)

辣豆瓣醬 3大匙

蕃茄醬 2大匙

醬油 

糖 (可加可不加、湯底可以紅蘿蔔及洋蔥多放,湯頭會比較甜)

油 1大匙

米酒 1-2大匙 (或味醂,如果要加味醂就不要再加糖了)

五木油麵 (喜歡甚麼麵就用甚麼麵)

青江菜/白菜

酸菜  (我不愛吃, 所以我沒加)

熬湯用的食材:↓↓↓↓↓↓↓↓

牛骨 (隨意囉!看你需要的量 )

紅蘿蔔 1條

小顆的牛蕃茄 5-6顆

洋蔥 1顆

 

步驟:

1. 牛骨先川燙、洗淨。

2. 洋蔥洗淨及剝皮,紅蘿蔔洗淨。

3. 煮一鍋水,煮沸後加入洗淨後的牛骨、洋蔥及紅蘿蔔。等水再次滾後就可以關小火熬煮。

 (通常我會煮2-3小時,如果你用壓力鍋煮,請自行縮短時間)

4. 熬煮2小時湯頭的時間,就可以準備其他食材。牛楠肉切塊。

5. 蔥洗淨切成蔥花和蔥段。蒜頭去皮。薑洗淨切片。

6. 蕃茄洗淨切塊。青江菜(白菜)洗淨切段。

(J媽我個人是不會特別去皮(太麻煩XD))

去皮蕃茄作法: 燒過滾水,整顆番茄丟進去川燙10秒撈起來,放入冷水後,皮就很容易剝掉。

7. 熱鍋倒入油,等油熱了加入蔥段、薑片及蒜頭爆香。(喜歡吃辣的把辣椒加入一同爆香)

8. 再加入牛肉炒至牛肉表面熟透。

9.加入米酒(味醂),再加入豆瓣醬、番茄醬、蕃茄加入一半的量及醬油。

10. 加入牛骨湯底,沸騰後轉小火後蓋鍋煮約40-60分鐘。

(試湯時,依個人喜好加入糖或是醬油來調味。)

11. 小火燉煮一小時後,J媽會將蔥段,蒜頭及薑片撈起來,這樣等等吃時口感比較佳。

12. 另煮一鍋水,依個人喜好選自己愛的麵下,麵要起鍋前40秒丟青菜下去燙。

13. 碗裡面先撈兩三次的湯頭,再把麵撈起來放入,這樣麵比較不容易結塊,加入牛肉塊,再撒上蔥花就可以上菜啦!

01

這張照片是沒熬煮是牛骨湯頭做的牛肉麵,是用清水,湯就不會那麼濃郁,喜歡清淡一點的或是時間沒有那麼多人的就不用特別熬煮湯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 的頭像
    JM

    JM的調色盤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