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人人都能簡單上手的料理,營養有好吃,大人小孩都愛吃。南瓜來囉~

以前我不太愛吃南瓜,所以每次我媽咪煮時,我都一臉嫌棄,結果長大後,口味漸漸改變,自己倒是變得很常煮南瓜料理。如果你或你的家人本身有點害怕南瓜味道的話,我建議你可以使用栗子南瓜,口感味道都有點像地瓜,唯一的缺點就是栗子南瓜有時超貴,小小一顆有時要賣到$150,所以我通常都是它們降價或是打折時多買幾顆回家放(有時可以買到一顆大概$35左右),南瓜可以放很久,所以不用擔心它會壞掉。

文章下面有寫料理步驟,但今天如果你無敵忙,真的沒時間弄,那就請你搬出你的電鍋,把食材都丟進去,油不需要加,外鍋加兩碗水,你就可以去忙了。但是這樣煮出來香味跟口感就比較沒那麼好。

所需食材:

栗子南瓜 一顆

紅蘿蔔(可有可無)

豬絞肉 (也可以用豬肉片切條代替)

乾香菇 (乾的香菇會比新鮮香菇味道更濃厚)

雪白菇(可有可無)

薑 (嫩薑更好)

橄欖油 (沙拉油)

米(或是煮好的飯;可減少烹煮的時間)

米酒(味醂)

雞粉(如果你家裡有備用雞湯,就可以不用加)

 

料理步驟:

1. 乾香菇洗淨泡水。(泡熱水可以縮短等待的時間)

2. 南瓜洗淨切塊 ,紅蘿蔔洗淨切細條,雪白菇切塊,薑去皮切絲(去皮口感比較好)。

3. 香菇泡好了後切條。

4. 熱鍋加入橄欖油,加入薑絲拌炒30秒後,加入絞肉拌炒至表面熟透後再加入米酒(味醂)拌炒30秒後,加入香菇。

  

5. 加入紅蘿蔔拌炒1分鐘。

6. 加入南瓜及雪白菇拌炒1分鐘後,加入水及米(白飯)。

7. 加入雞粉及鹽,蓋鍋蓋等待沸騰,轉小火悶煮)30-40分鐘(中途適時地攪拌)。

** 如果你本身喜歡吃非常軟爛的粥,那可以繼續悶煮20-30分鐘。

** 如果你沒時間顧火及攪拌可以等待第一次沸騰後,把整鍋改用電鍋蒸煮。

   

就這樣....煮完後,全家人就大嗑了起來。J媽我就忘了拍成品照,之後再補上 (笑)

arrow
arrow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