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回去好好的追了一下第五季的一日三餐,真的看他們吃,就很想立馬煮一碗熱湯來喝。我自己本身就蠻喜歡韓式料理,以前當學生時,不可能天天買韓式料理回來,所以只能自己學著做,當然一開始也是味道一直抓不太到,所以也不太正統,後來試過很多次也上網做了功課,才慢慢的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韓式辣蘿蔔湯有很多做法,家庭版的辣蘿蔔湯每個家庭加的了都有所不同,變化很多,所以你看看冰箱有些什麼,味道只要不衝突都能加。

如果你也是ㄧ日三餐的死忠粉,你應該能發現車大嬸加糖真的不手軟。也確實我韓國朋友有跟我說他們的確糖用的量很多。很多時候加糖是為了調和辣度,讓口感吃起來更溫和一點,中式料理有時太死鹹也會用糖來做調和,但真的不要過度加,因為會不自覺的吃進太多熱量(我在減肥😫)。

原本我這次想要用絞肉煮,但剛好絞肉用完了,改用烤肉用的肉片(比火鍋肉片厚一點)。

所需食材:

豬肉片/絞肉 2選一 (要改用牛肉也可以)

蔥(可改大蔥(蒜))

粗辣椒粉

韓式辣醬

醬油

2砂糖

米酒(味醂)

白蘿蔔

洋蔥

節瓜

(我太愛吃蛋了, 所以我有加雞蛋,但是不用加) 

蒜泥(可加可不加)

 

料理步驟:

1.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可以切滾邊也可以切薄片)、節瓜洗淨對半切再切成片狀(約0.5cm寬)。

(想縮短烹飪時間的話,白蘿蔔就要儘量切小一點)

2. 蔥洗淨,蔥白蔥綠分開切蔥花(也可以把蔥替換成蒜,橫切)。蒜頭洗淨磨成泥,或是用蒜泥罐頭。

3. 洋蔥洗淨切條狀。

4. 熱鍋加入一匙油,加入蒜泥及蔥白(或大蔥)及洋蔥,然後拌1分鐘左右再加入豬肉片(豬絞肉)繼續拌炒炒至絞肉表面熟透,再倒入米酒(味醂)。

5. 再加入一匙韓式辣醬、醬油、糖及粗辣椒粉拌炒30秒。

**如果不想加2砂糖,洋蔥及白蘿蔔可以加多一點替掉糖。辣椒粉也是以自己喜愛的辣度添加,像JM我只吃小辣我就沒加,只用韓式辣醬。

**調味都少量加,之後嘗過味道再慢慢依自己的喜好添加。

6. 再加入白蘿蔔及節瓜拌炒一下就可以加入水了。湯頭大滾後,轉小火蓋鍋悶煮15-20分鐘 (起鍋前三分鐘可以加雞蛋)。

**如果白蘿蔔片及節瓜都切的比較薄,那悶煮時間就可以10分鐘。

7. 起鍋前喜歡蔥花的人可以額外加入。

arrow
arrow

    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